總統大選的選前之夜和開票日場地之爭,藍綠白三方連夜搶場地登記,但先前卻有民眾黨選民「自主」搶下,1月13日北平東路路權,正好就是民進黨中央黨部樓下,不過現在路權遭到北市府新工處與市警局聯審後駁回。

針對此事蔣萬安回應,警察局有自己的考量,台北市路權特別像是選舉造勢活動,一定會有警察專業評估以及經驗判斷,就是尊重專業跟法律判斷。而北市府與警察局駁回的舉動,讓民眾黨北市議員相當不滿,今天趁著蔣萬安到市議會贈送水果的時候,直接攔下市長,當面向他表達抗議。

民眾黨北市議員陳宥丞說,「我不知道警察局跟新工處標準在哪裡?怎麼會用可能會有衝突疑慮,直接把民眾的陳情駁回,到底是民進黨控制第四權?還是你蔣萬安要剝奪民眾的路權?」

民眾黨北市議員張志豪、民眾黨北市議員黃瀞瑩也接連當面向蔣萬安抗議,而蔣萬安強調,絕對不會因人、因黨涉事,而未來也會統一標準。根據了解,警局的駁回理由是擔心引發衝突,但這樣的理由能否能被所有人接受,備受關注。

台北/陳蜀強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