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寫開箱文賺外快要注意!圖/台視新聞
撰寫開箱文賺外快要注意!圖/台視新聞

有些飯店民宿會透過寫手體驗開箱當作宣傳廣告,不少愛旅遊的民眾,也想透過這種模式斜槓賺外快。有民眾分享,用Line與自稱民宿業者的溝通過程,對方表示,住宿、交通費全包,還能拿薪資2千到4千元,但他察覺內容有異,上網發問後,就被其他網友提醒,這恐怕會成為人頭帳戶!

考核內容與民宿無關 網:轉帳養人頭帳戶

透過寫開箱文,有得住又有錢拿,吸引不少年輕人想斜槓賺外快,但小心這可能是詐騙陷阱!實際詢問民眾,有人認為,「遇到比較愛出去玩的人的話 ,可能會吸引到」,也有人說,「可以去查這些公司,到底是不是有成立?然後它的營業項目。」

有民眾在網路分享,他點進去評測民宿的廣告,對方告訴他,只需要撰寫200字以上的開箱心得,包括交通、住宿通通可以免費,還給薪資2千到4千元,接著對方進一步要求,要截圖臉書個人首頁,但審核後可收回,接著就把他的資料轉到另一個LINE對話框,作為適用期考核。

此時民眾驚覺,考核內容跟撰寫民宿體驗一點關係都沒有,提出拒絕後,對方還一直解釋挽回,感覺就是詐騙。

民眾發現考核內容與民宿體驗毫無關聯。圖/台視新聞

貼文曝光後,引起網友共鳴指出,「這等於是先養人頭帳戶」、「領薪資的時候會被多轉錢,到時候也恐怕成為詐欺幫助犯。」而人力銀行公關經理黃楷元也提醒,「就算是找臨時工,找工作的單位都可以去查證。」

未要求勞報單、討論開箱文 當心恐是詐騙

另外,也有寫手分享經驗,通常業者會要求看社群帳號參考流量、文筆,也會先討論開箱文細節及後續上架平台,還有可能要求寫勞報單,如果這些細節通通沒有就要留意。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求職廣告關鍵字得多留意,才能避免還沒賺錢先虧錢。

台北/楊宗諺、王秋明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