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汀會見納坦雅胡。圖/美聯社、路透社
奧斯汀會見納坦雅胡。圖/美聯社、路透社

以巴戰火延燒,至今已經造成加薩近19500人死亡,國際間停戰聲浪四起。美國防長奧斯汀18日抵達以色列,除了重申對以色列的支持,也呼籲改變作戰方式,更精準地對抗哈瑪斯組織,把平民死傷降到最低;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柯比則表示,目前正在進行討論,希望能重啟人質談判。

以哈激烈交火 美防長:續供武器給以色列

以巴衝突持續延燒,雙方交火造成大量平民死傷,加上最近傳出誤殺人質悲劇,國際間停戰聲浪四起。美國防長奧斯汀18日來到以色列,會見總理納坦雅胡跟其他高官,敦促以色列調整攻擊加薩的模式,保護平民。

奧斯汀會見納坦雅胡。圖/美聯社、路透社

「保護加薩的巴勒斯坦平民,不僅是道德義務,也是戰略要務。」奧斯汀重申美國對以色列的支持,捍衛以色列的自衛權,並持續提供彈藥等裝備,不過他也強調加薩平民所遭遇的困境,除了要提供更好的人道資源,進攻行動必須更精準對抗哈瑪斯組織,結束目前高強度的轟炸跟地面戰。

美國防長奧斯汀。圖/美聯社、路透社

哈瑪斯發布3人質懇求釋放影片 以批惡劣

哈瑪斯也持續反攻以軍部隊,指控以軍的攻擊是為了把所有巴勒斯坦人趕出加薩,但強調不會讓以色列跟西方國家得逞。哈瑪斯更釋出3名老年人質懇求釋放的影片,遭以色列痛批邪惡。

「嘗試以哈談判協商」 美、卡達促人道停火

人質釋放是國際間關注的重點,目前仍有129名人質在哈瑪斯手上,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柯比表示,「我們的團隊無時無刻都在嘗試,能讓雙方重回談判,協商再次停火」,美方已經和以色列跟卡達展開討論,希望再次以暫時的人道停火換取人質釋放,不過還不確定能否談成。

國際中心/張永騰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