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牙遭陳建州告妨害名譽,如今獲得不起訴處訴。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大牙遭陳建州告妨害名譽,如今獲得不起訴處訴。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前黑澀會美眉藝人「大牙」周宜霈控訴11年前遭「黑人」陳建州性騷擾,沒想到反被告妨害名譽,經過4個月的,台北地檢署今(19)日偵結,給予大牙不起訴處分。對此,大牙發文表示,「一直都相信正義會來,謝謝司法」,也盼這個消息能帶給仍深陷在#MeToo裡的朋友鼓勵及信心。

大牙今年6月發文控訴,11年前她和陳建州到香港出差時,對方闖入飯店房間,意圖不軌。陳建州全盤否認,並和妻子范瑋琪提出民事訴訟求償千萬,但7月24日突然撤銷告訴,改提妨害名譽刑事告訴。

台北地檢署8月16日首度以告訴人身分傳喚陳建州說明事由,他表示,接下來還是會持續用法律來捍衛自己清白,一切都交由司法來處理,甚至在離開北檢前,還在大雨中比出「讚」的手勢,引發不少議論。

經過檢察官傳喚相關證人及手機截圖等事證,不只一名證人指稱多年前曾聽大牙提起此事,因此認定大牙發表的文章,是有相當理由確信其為真實,並非憑空捏造。

檢察官也指出,身為藝人的大牙,揭露自身經驗者,進而闡述宣揚「希望女性在職場上要懂得保護自己,無論是老闆主管或是同儕,不適當的玩笑要等得適可而止」等語,所討論的議題已非僅涉及個人私德,而是與MeToo事件的公共議題有關,因此予以不起訴處分。

消息一出,大牙透過臉書發文表示,「對比昨天的溫度,今天又降溫了,但是我心裡是暖的,而且很暖」,她也感謝司法,「一直都相信正義會來,也謝謝所有關心這件事情的朋友、家人及不知名的您們。」

大牙強調,「我依舊相信做對的事,不需要猶豫,也希望這個消息能帶給那些仍深陷在me too 裡的朋友一個鼓勵及信心。加油!」

※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