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七成加油站停止服務。圖/美聯社、路透社
伊朗七成加油站停止服務。圖/美聯社、路透社

伊朗全國有七成的加油站,18日疑似遭到網路駭客攻擊,從早上開始停止服務,導致沒油的民眾只能受困加油站。伊朗石油部門表示,目前正在修復系統,並質疑這起癱瘓意外,可能跟以色列和美國的網路攻擊有關。

汽油用完!車主困加油站 當局否認「汽油短缺」

加油站內空無一人,圍欄上貼著「故障關閉」的公告,沒油的民眾心急如焚,只能困在加油站苦等。

伊朗約七成的加油站,18日早上疑似遭到駭客入侵,陸續中斷加油服務,影響大量通勤民眾,其他少數維持運作的加油站則湧入人潮,民眾爭先恐後加油趕去上班,有民眾認為,「有些人說(加油站)遭駭,我們內心猜是汽油短缺。」

沒油的民眾只能在原地苦等。圖/路透社、美聯社

不過,伊朗當局否認汽油短缺說法,加派油罐車協助民眾返回工作崗位,並表示系統正在恢復中,請民眾不要擁入正常運作的加油站,以免造成混亂;伊朗石油部門也表示,這起系統癱瘓意外可能跟以色列和美國有關。

伊朗石油部長歐吉表示,「猶太復國主義敵人(以色列)和美國,因為在其他地方受到打擊,透過(網路攻擊)讓國民陷入麻煩,但石油部門不會放任這種情況發生。」

伊朗7成加油站癱瘓 中斷加油影響通勤族

伊朗全國約有3.3萬間加油站,有2萬多間受到影響,石油部長暗指,最近以色列和美國在以巴衝突中沒有進展,改用資訊戰的方式攻擊其他巴勒斯坦盟友,但這並不是伊朗加油系統第一次癱瘓,2021年伊朗就曾遇過大型網路攻擊,導致全國各地大排長龍等加油,引發民怨。

國際中心/張永騰 編撰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