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擔任新北市長期間,自豪的政績「塭仔圳重劃區」,被民進黨質疑近400公頃土地,新北市府卻只拿出1.8公頃,僅僅0.4%的土地蓋青年社宅,賴清德競辦批評,侯友宜寧可賣土地給財團,卻不願拿出來做公宅,侯友宜反擊,塭仔圳市地重劃對北台灣的發展,大家都讚賞不已。

民進黨批評圖利財團 侯友宜:塭仔圳市地重劃大家都讚賞

民進黨公布最新廣告「侯市長寧可賣地給建商,不給青年蓋社宅,財團真『侯康』」,批評侯友宜新北市長任內自豪的塭仔圳重劃區,竟然是賣地、圖利財團,綠營搬出數據,塭仔圳將近400公頃土地,其中只有1.8公頃被用來蓋青年社宅,等於只佔整個重劃區0.4%,離政府規定的5%有差距。

民進黨質疑侯友宜嘴巴喊居住正義,卻不顧青年需求,賴清德競辦發言人戴瑋姍批評,侯友宜絕對沒有站在青年那一方,而是站在財團的旁邊,變成炒房的元兇,因為財團在這邊會獲利上千億元。

針對民進黨的質疑,侯友宜反擊,塭子圳市地重劃前幾天才得到總統蔡英文頒獎傑出公務人員貢獻獎,整個對北台灣的發展,大家讚賞到不行。

遭時代力量爆「同集團」政治獻金破千萬 侯友宜:一切依法辦理

另外,時代力量則是挖出侯友宜2018、2022年競選新北市長時,疑似違法收受財團政治獻金高達千萬元,洋洋灑灑4張捐款明細,就這麼剛好全都是來自同個集團。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直言,侯友宜收受財團人頭政治獻金,「請問你要不要辭職退選?」侯友宜則回應,所有的政治獻金都可以檢驗,一切按照法律規定辦理。

台北/呂欣玫、馮浩宇、張彤、林秉洲、蔡昀彤、蕭睿陞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