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出生率居全台前五,而為了因應龍年的入學需求增加,新竹縣政府在11月召開了相關會議,並提出4大解決方案,也在18日與清華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合作規劃高中專業課程,希望解決教學資源供不應求問題的同時,也能為學生打造優良的學習環境。

龍年入學需求增加 竹縣府提4大解決方案

孩子的教育不能等!新竹縣政府為了解決龍年入學需求增加的問題,在11月公布了高中規劃的四種方案,也與知名國立大學合作,注入多元課程內容,除了解決入學人數需求,也要提升高中專業課程素養。

新竹縣長楊文科指出,為了因應116年、龍年子女的增加比較多,同時也往121年來規劃。

楊文科和清大校長簽署合作備忘錄。圖/台視新聞

六家高中、湖口高中增班 盼學生就近入學

新竹縣政府為了打造優質的教育環境,18日與清華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將在高中規劃合作生物醫學和AI智能特色實驗班;除此之外,也將與陽明交通大學合作實驗高中,預計招收一個年級四個班共80人;而文興國中也預計改制為完全中學,增設高中部;另外在六家高中、湖口高中也將增班,希望讓在地學生就近入學。

新竹縣高中規劃方案。圖/台視新聞

清華大學校長高為元也說,清華大學會透過師培中心,協助縣政府培育未來的人才。

要有良好的學習成效,教育環境很重要,目前兩所縣立高中,現階段的新建校舍、遷校工程皆在進行中,縣府預計在116學年度,兩校即將成長為每年級12至17班的規模,都比目前學校規模擴充超過一倍,縣府也希望透過這些方案,提供更完善的教育環境。

新竹/徐誌謙、江若維、何佩珊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