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跟車輛全泡在水中。圖/路透社
房屋跟車輛全泡在水中。圖/路透社

受到熱帶氣旋影響,澳洲昆士蘭省北部城市凱恩斯最近出現嚴重洪災,還導致凱恩斯國際機場關閉。當局17日發出警告,推測最高水位可能打破1977年4.1公尺的紀錄,要求數千名低窪地區民眾疏散到高處。

熱帶氣旋襲澳洲 凱恩斯嚴重洪災機場關

澳洲昆士蘭省遭熱帶氣旋賈斯伯襲擊,帶來豐沛雨量,其中北部城市凱恩斯情況嚴重,街道淹成汪洋一片,房屋跟車輛全泡在水中,強力風雨也把樹木吹倒,造成部分道路封閉,混亂不堪。

凱恩斯國際機場被迫關閉,班機全數取消,遊客在外大排長龍,得想辦法搭車回到市區,英國遊客說,「我們到了機場,結果所有(班機)都取消了,所以我們現在要排隊返回凱恩斯。」

遊客在機場外大排長龍。圖/路透社

豪雨引洪災!萬人無電可用 千人疏散至高處

豪雨引發嚴重洪災,數萬人無電可用,澳洲當局17日也發出警告,要求數千名低窪地區民眾疏散到高處。昆士蘭省省長史蒂文‧邁爾斯表示,「現在很多集水區都發布嚴重洪水警告,預計洪水將超過1977 年的洪水水位。」

40小時降雨量達600毫米 12月平均值3倍多

大雨導致河水暴漲,多地都出現危險水位,氣象單位表示過去40小時內降雨量達600毫米,是過去12月平均值的3倍多。

大雨導致河水暴漲。圖/路透社

凱恩斯洪災 水位恐打破1977年4.1公尺紀錄

未來幾天豪雨將持續出現,最高水位可能打破1977年4.1公尺的紀錄,當局緊急撤離民眾以免發生危險。凱恩斯是到大堡礁旅行的必經之地,連日暴雨阻斷交通,也影響當地觀光。

當局推測最高水位可能打破1977年4.1公尺的紀錄。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張永騰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