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率提高加上婚姻觀念轉變,中國出現「婚紗照銷毀師」的新行業。圖/翻攝自網路
離婚率提高加上婚姻觀念轉變,中國出現「婚紗照銷毀師」的新行業。圖/翻攝自網路

根據中國民政部數據統計,2023年上半年離婚人數從去年同期的101.2萬對,激增到131.9萬對,現在中國更出現一個新興職業,專門為顧客徹底銷毀不同大小鑲裱的婚紗照,他們被外界稱做為「婚紗照銷毀師」、「婚紗照擺渡人」等稱號,開業至今大約8個月,已代客銷毀將近450套婚紗照,而客人以24歲到40歲女性居多。

開業8個月銷毀450套婚紗照 顧客讚:做好事!

中國近期出現一個新興職業,專門為顧客徹底銷毀不同大小鑲裱的婚紗照,實際到創辦人工作廠區,工作人員分工開箱顧客寄來的婚紗照,先用黑色噴漆將畫面人物的容貌給蓋掉,遮蔽客戶面部,緊接著帶著相框一起放進破碎機,隱私完全把關。

相框、相簿銷毀之前,還用噴漆遮蓋臉部,隱私保護徹底。圖/翻攝自網路

業者表示,顧客要銷毀婚紗照最多是原因就是離婚,也有伴侶出軌、離世等等,甚至婚鞋、禮錢帳本都是銷毀項目之一。

個人隱私物品銷毀行業創辦人劉瑋表示,「這些東西燒又燒不得,丟到垃圾堆也不太方便,所以我們就想把這個事業做起來,需要這個業務的客戶非常讚賞,特別感激感謝我們,但不需要的客戶就會諷刺、唾棄、嘲笑、挖苦」。

創辦人表示,雖然有些人不看好這個行業,不過開業至今大約8個月,已代客銷毀將近450套婚紗照,客單價在人民幣59元到159元(約新台幣259元到698元),11月開始爆單後,營運由虧轉盈,其中客人又以24歲到40歲的女性居多。

隨著民眾對於婚姻的觀念更加不同,這樣的新興行業的出現,想必過去的人們不曾想像過。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