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再射洲際彈道飛彈。圖/路透社(資料畫面)
北韓再射洲際彈道飛彈。圖/路透社(資料畫面)

北韓昨(17)晚才發射短程彈道飛彈,不到12小時,今(18)早又從平壤射彈,推測這次是一枚洲際彈道飛彈,發射後73分鐘墜落在日本經濟海域外。外界分析,北韓短時間內連射飛彈,可能是為了反擊美國核動力潛艦停靠南韓。

北韓再射洲際彈道飛彈 攻擊範圍可達美全境

北韓17日晚間才發射一枚短程彈道飛彈,不到12小時,當地時間18日早上8點多,再從首都平壤射彈,這次是一枚洲際彈道飛彈,攻擊範圍可達美國全境。

根據分析,這枚飛彈採用高角度軌道發射,高度達6000公里,飛行距離1000公里,發射後73分鐘墜落在日本北海道奧尻島西北部250公里的經濟海域外。目前為止,北韓已經發射過15次洲際彈道飛彈。

短時間射2彈 疑反擊美核動力潛艦停靠南韓

日韓情資顯示,北韓12月會進行試射,射彈原因除了17日正逢前國家領導人金正日逝世12週年外,可能是要給美國下馬威。

美國核動力潛艦密蘇里號17日停靠南韓釜山,北韓發聲明譴責,警告共同軍事演習是核戰爭的預演,也批評美韓日前在華府的核諮商小組會議。

美國、日本、南韓最近宣布共享的北韓飛彈預警系統啟用,會追蹤北韓的飛彈試射行動,互相分享情資,因應危急情況。美國上週末更警告北韓,如果發動核攻擊,將導致金氏政權的終結。

國際中心/張永騰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