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又射彈。圖/路透社(資料畫面)
北韓又射彈。圖/路透社(資料畫面)

北韓今(18)天清晨又射飛彈,這是不到12小時內再度發射飛彈!北韓昨(17)晚向朝鮮半島東岸外海發射一枚短程彈道飛彈,飛行約570公里後墜落海中,引發國際關注。日本、南韓同聲譴責北韓的行為;北韓則反控美國派遣核動力潛艦停靠南韓釜山,警告共同軍事演習是核戰爭的預演。

北韓朝日本射短程彈道飛彈 日韓同聲譴責

正逢前國家領導人金正日逝世12週年,北韓在當地時間17日晚間10點多,往朝鮮半島東岸外海發射一枚短程彈道飛彈,飛行約570公里後墜落日本經濟海域外的海中。日本與南韓政府偵測飛彈後發出警告,提醒附近船隻跟漁民保持警戒,所幸沒有傳出任何傷亡。

今年20次射彈 北韓譴責美核潛艦停靠南韓

這是北韓今年20次射彈,日韓同聲譴責北韓的行為;北韓政府在射彈後發表聲明,譴責美國派遣核動力潛艦停靠南韓釜山,警告共同軍事演習是核戰爭的預演,引發地區緊張情勢。

北韓也譴責南韓跟美國15日在華府進行第2次核諮商小組會議,表示這些舉動是在耀武揚威。

回應北韓威脅! 美日韓啟用飛彈預警系統

目前北韓所有射彈行為受到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禁止,不過平壤把這些活動視為國家主權的自衛權利。

美國、日本、南韓最近宣布共享的北韓飛彈預警系統啟用,會追蹤北韓的飛彈試射行動,互相分享情資,因應危急情況。美國上週末更警告北韓,如果發動核攻擊將導致金氏政權的終結。

國際中心/張永騰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