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間高度關注台灣總統大選,CNN引述我國官員指出,中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召開秘密會議,討論如何影響台灣大選,讓選民把票投給親中候選人,CNN還引述我國一份安全文件,官員相信中共試圖透過親中媒體,散播美國要求台灣研發生物戰劑的假消息,藉此讓中共有理由對台灣動武。

認知作戰? CNN:台官員稱中國惡意散播假消息

台灣總統大選進入白熱化,中共介選的傳聞也甚囂塵上,CNN最近參與台灣一場閉門安全簡報,我國資深官員指出,中國政協主席王滬寧日前召開秘密會議,討論如何干預台灣大選,王滬寧還要求有關人員謹慎行事,別讓外界發現中共介選的證據,而這場會議的時間點,就在舊金山拜習會不久之後。

被外媒問到,拜登告訴習近平別介入台灣大選,中國聽得進去嗎?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所長沈伯洋就說並不會,因為他們仍在動作。

台灣官員指出,解放軍也動起來對台灣發動認知作戰,像是捏造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有美國籍,以及數千國人遭情治機關監控的假消息,目的就是為了增加親中候選人勝出的機率,事實查核中心執行長邱家宜表示,時常會有謠言和不實資訊,但通常無關政治,現在則因為選舉在即,出現了很多有關政治且惡意的不實資訊。

台灣研發生物戰劑?官員:中國製造假旗行動

CNN還引述我國一份安全文件,官員相信,今年7月中共試圖透過親中媒體散播美國要求台灣研發生物戰劑的假消息,藉此製造「假旗行動」,對台灣動武,CNN提到,台北當局不僅擔憂心理戰,官員還指控中國在軍事和經濟方面脅迫,北京週五對台灣發起貿易壁壘調查,可能在投票數週前傷害台灣經濟。

選前假消息接二連三,如何不被影響、左右投票意向,選民可要睜大眼睛。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