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阿根廷面臨惡性通膨,阿根廷新科總統米雷伊承諾捐出月薪,還揚言廢除央行、拋棄披索。圖/美聯社、路透社
面對阿根廷面臨惡性通膨,阿根廷新科總統米雷伊承諾捐出月薪,還揚言廢除央行、拋棄披索。圖/美聯社、路透社

阿根廷新科總統米雷伊(Javier Milei)15號以抽獎的方式,捐出他作為國會議員200多萬披索、大約台幣8.4萬的最後一筆月薪,整個過程還在社群媒體直播放送。米雷伊接下來也將持續以相同的方式,捐出約台幣9.4萬的總統月薪,目前已經有240萬人登記抽獎。

說到做到! 米雷伊議員時期薪水捐出25次

米雷伊直播抽出獲得他擔任國會議員最後一筆薪資的幸運兒。圖/美聯社、路透社

公證人在IG直播,宣讀抽獎結果,送出阿根廷新科總統米雷伊擔任國會議員的最後一筆薪資,金額為200多萬披索、合約台幣8.4萬,抽中的幸運兒是一名叫做戈梅茲的女性。

這次抽獎共有300多萬人登記參加,米雷伊2年前競選國會議員時承諾,當選後會把每個月薪水捐出來,讓人民抽獎,而他也說到做到,之前24次抽獎結束後,都公布了轉帳證明。

米雷伊總統月薪9.4萬 承諾未來也將捐出

米雷伊競選總統時也承諾,會以相同的方式捐出約台幣9.4萬的總統月薪,目前已經有240萬人登記抽獎。米雷伊表示,阿根廷的通膨率為每日1%,意味著每年通膨率達3678%,面對阿根廷面臨惡性通膨,米雷伊不僅承諾捐出月薪,還揚言廢除央行、拋棄披索、改採美元化。

解決阿根廷惡性通膨 米雷伊祭出「電擊療法」

而他上任第二天隨即祭出就任前承諾的「電擊療法」,讓披索兌美元重貶54%。米雷伊預計還將實施多項撙節政策,例如裁撤多個政府部門、暫停公共建設以及刪減能源補助等,希望短期陣痛能帶領阿根廷走出經濟困境。

國際中心/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