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不慎踩到前方女乘客的後腳跟。圖/台視新聞
男子不慎踩到前方女乘客的後腳跟。圖/台視新聞

踩一腳一萬元!台北有位男子日前在捷運忠孝新生站轉乘時,因為人潮擁擠,不小心踩到前方女乘客的腳,沒想到對方因此不滿驗傷,提告過失傷害,男子因此被判刑10天得易科罰金1萬,而男子指控,是女乘客顧著滑手機,突然跑到他前面才會發生糾紛,男子除了表示無奈也會再上訴。

女「腳後跟挫傷」提告 男反控:走路低頭滑手機

捷運站人潮眾多,男子邁開步伐往前,卻不小心踩到前方女乘客的後腳跟,讓女乘客頓了一下涼鞋差點掉了,也因為這一腳,女子一狀告到法院。挨告男子無奈表示,「只是碰到一下,那我們現場看也沒有痕跡,她覺得她有受傷、她被汙辱了,她就要告。」

女乘客提告過失傷害。圖/台視新聞

被陌生男子踩到腳,女乘客不滿拿出驗傷報告指出,自己右腳後跟挫傷血腫,提告過失傷害,一審判處男子拘役10天,可易科罰金1萬,但男子指控,明明是女乘客,顧著低頭滑手機。

挨告男子表示,「從旁邊這樣切過來,因為她突然走到我前面,我腳就不小心碰到她的腳,根本就是滑手機不看路,跟她說我沒有錯,我為什麼要道歉?」

當時男子到北捷忠孝新生站要往迴龍方向轉乘,而這裡剛好又是兩條捷運線的交會點,平時人潮就很多。其他民眾認為,「這邊人都很多,那個是不小心的,我覺得金額太高了」、「因為這碰撞是很難免的,在人多的時候。」

捷運站人多擁擠 捷警:碰撞踩踏糾紛占6成

人一多狀況就多,根據捷運警察去年度統計,光是碰撞踩踏的糾紛就高達6成以上,日常發生無心舉動,一腳代價一萬元,恐怕連醫藥費都不用這麼貴。

台北/陳怡瑄、周宗霖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