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週二回溫,接著冷氣團再報到,週三轉冷。圖/翻攝自Facebook@報天氣 - 中央氣象署
週一、週二回溫,接著冷氣團再報到,週三轉冷。圖/翻攝自Facebook@報天氣 - 中央氣象署

強烈大陸冷氣團發威,全台冷颼颼,中央氣象署表示,明(18)天氣溫會回升,水氣較少,但週二(19日)又有冷氣團南下,天氣由北往南逐漸轉變,週三(20日)受冷氣團影響,越晚越冷,水氣也會增多,轉為有雨的天氣;週四、週五更是影響最劇的時候,北部、宜花低溫下探10-11度。

報天氣 - 中央氣象署臉書粉專說明未來一週天氣,️週一氣溫回升,以晴到多雲的天氣為主,北東高溫約22-25度、中南高溫約27-28度,只有東半部及大台北有局部短暫雨。

但好天氣只維持一天,週二就再有冷氣團漸南下,風力逐漸增強之外,水氣也會增多,北部白天即轉雨,東半部及恆春半島也逐漸轉變成局部短暫雨的天氣,且下半天起,北台灣就會逐漸降溫。

到了週三,隨著冷空氣持續南下,越晚越冷,各地氣溫明顯較週二下降,水氣較多,大台北、宜蘭雨勢較明顯,風力也會明顯偏強。

週四、週五影響將最明顯,各地風強、感受寒冷!北部、宜花全天明顯偏冷,約10-11度,中南部、台東午間略回溫,但整體感受還是冷,約13-14度,️澎湖約15-16度、️金門約8-10度、️馬祖約7-8度;降雨方面,桃園以北、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一直到週末,冷空氣才會略為漸弱,但是整體溫度回升幅度有限,感受還是會偏涼冷。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