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新北捷運通車營運5週年,新北捷運公司於111年初在淡海輕軌所推出的「光之所向 - 光影列車秀」,今年移師安坑輕軌登場,長達23分鐘的光影列車秀,吸引大批民眾到場共襄盛舉。

光影列車秀歷時23分 以光為媒介傳達期待

藍色、白色璀璨燈光交錯,從高架路段的輕軌車廂內部投射出來,搭配6段不同的音樂故事。

新北捷運光影列車秀。圖/台視新聞

原住民藝人林慶台親自獻唱〈相聚〉,這也是他為了這次活動特別作詞作曲,凸顯了新北安坑在地特色以及原住民元素,為光影列車秀拉開序幕。

原住民藝人林慶台親自獻唱〈相聚〉。圖/台視新聞

慶祝新北捷運通車營運5週年,新北捷運公司和日本JR九州公司持續合作,為民眾及軌道迷帶來升級版光影列車秀,16日晚間由安坑輕軌機廠出發往十四張站行駛,歷時23分鐘,以光為媒介,傳達出對未來的期待。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表示,「光一出來以後,那個光有亮的感覺,所以它代表真的是希望,而加了速度,加了列車的衝刺,這個希望是可以達到的。」

新北捷運光影列車秀安坑登場。圖/台視新聞

民眾也直呼,「非常棒、非常炫麗」、「我們從新竹關西來的,這個音樂超搭的」。

把握機會!光影列車秀12/17晚間還有一場

17日晚間也還有一場光影列車表演以及周邊的特色市集,為今年劃下圓滿句點,以光芒迎向新的一年。

新北市/劉芝宇、黃明聖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