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16)天下午到新北市淡水,幫黨籍立委候選人洪孟楷站台,也宣布他的青年政見,讓學貸免利息,而且延長還款年限,隨後和洪孟楷穿著雨衣,站上戰車,在低溫14度還下雨的天氣,一同掃街拜票。

回本命區!侯友宜新北市拉抬小雞洪孟楷 頂低溫雨中車掃

大聲公不斷重複3號、3號,賣力吸引街坊鄰居注意,天空下著綿綿細語,在氣溫只有14度的淡水,侯友宜穿著雨衣,和立委候選人洪孟楷在戰車上掃街拜票,沿途不少民眾拿出國旗支持,侯友宜車隊掃街進入第四天,首度回到本命區新北市,不過雨勢忽大忽小,沿途負責維安的大批警力,讓侯友宜看了很不捨。

侯友宜表示,候選人出來的時候,是不是那個警力可以減少一些,候選人的安全當然重要,但是不是需要這麼多的警力,讓警察同仁連輪休都沒辦法輪休,外面下著大雨、今天天氣又冷。

拋「青年侯康顧」政見 學貸利息由政府補助

除了希望員警可以有多一點休息時間,另外針對最缺的年輕人支持度,侯友宜也推出青年學貸政見,免利息,他認為不能讓年輕人一畢業就負債,本息的寬限期從畢業一年延長到兩年,不要他們出來還要繳本息,現在連利息也都把它免起來,所以他又補第二箭,政府編預算全面補貼學貸利息,經過16年還是限制120萬以下,應該放寬150萬比較差不多。

除了放寬限制,也延長還款年限,配套措施也想好了,侯友宜強調,這個東西大家會說造成呆帳,能還還是不能還,因此財務狀況會做好滾動式檢討,當然已經有一個學貸防弊機制,還有一個呆帳處理機制,就是鎖定年輕選民,從政見利多出發。

新北市/傅詩涵、劉醇唯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