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很多人會到廟宇走春,根據觀光署統計,今年1到9月,全台香火最旺的是「雲林北港朝天宮」,吸引超過680萬人次朝聖,第二名是相距不遠的「北港武德宮」,而著名的南投紫南宮跟鹿港天后宮都沒進榜,讓網友直呼不可置信,原來是紫南宮根本沒被觀光署列入觀光遊憩據點,所以沒入榜。

雲林北港朝天宮吸680萬人次朝聖 距離僅2公里武德宮第二

雲林北港朝天宮一年四季,人潮總是滿滿滿,逢年過節更是吸引不少信眾到廟裡拜拜祈福,根據部觀光署統計,今年1月到9月,各大廟宇參訪人次,北港朝天宮超過681萬,是全台香火最旺的廟宇,而距離北港朝天宮只有兩公里的武德宮,以接近670萬人次拿下第二名。

民眾透露主要是求財,雲林北港武德宮主委林安樂也說,4分之3都是30歲左右的年輕人,行動力也比較強。

鯤鯓代天府位居第三 大甲鎮瀾宮拿下第八

另外,每年都會按照慣例抽出新年國運籤的南鯤鯓代天府,則位居第三,白沙屯拱天宮、大甲鎮瀾宮等則排在第6跟第8名,不過榜上不見每年排隊求發財金、發錢母的南投紫南宮,民眾直呼「不可思議」,地方這麼大、人又這麼多,怎麼會十大廟宇裡面沒有排到紫南宮,南投紫南宮主委莊秋安則說,用金紙統計,大概一年七、八百萬。

2023香火最旺寺廟。圖/台視新聞

未被觀光署列觀光遊憩據點 榜上不見紫南宮

用銷售金紙數換算造訪人次,紫南宮至少也應該進榜,原來是紫南宮根本沒被列在觀光署觀光遊憩據點的統計名單中。

另外香火鼎盛的彰化鹿港天后宮,也成了遺珠之一,但對信徒來說,心誠則靈,排名看看就好!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