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近兩年成功國際招商,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也進駐楠梓產業園區,帶動地方經濟、創造就業機會,從高雄土地配置、水、電資源,到交通的實質規劃,讓周邊配套方案更加完善,都是國際大廠能夠順利進駐的關鍵。

高雄成功招商 台積電2nm進駐帶來龐大產值

面積超過29公頃的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高雄廠正興建趕工當中,高雄近兩年成功國際招商,護國神山進駐楠梓產業園區,成為關鍵指標,帶動地方經濟並創造就業機會,國際大廠進駐最重要的是周邊配套方案都能完善。

高雄立委候選人李柏毅指出,台積電會選擇高雄,最重要的原因是縮短了中油廠區土污整治的年限,從原本國民黨時期的20年,縮短成為3年,花了280億的預算整治中油土污的廠區,讓它提早解列,而且現在已經有30公頃解除列管。

綠議員推捷運紫線、新台17 力促路網更完善

此外,地方資源也是廠商進駐高雄最關鍵的衡量點,橋頭再生水廠與楠梓再生水廠,預計115年、117年起,就能開始供應台積電2奈米廠高達3萬噸的用水,同時在交通規劃上,李柏毅建議加速台積電高雄廠,周邊四大交通建設進度。

李柏毅點出新台17線對於楠梓跟左營非常重要的道路,也迎接台積電跟未來橋頭科學園區,南北向非常重要的一條道路,這條道路在2026年要如期完工,他還希望拉一條捷運紫線。

另外,督促高市府要鼓勵中油進行企業大樓與總部等相關建設,盡速處理日照中心設立,台積電高雄建廠,加速在地產業翻轉數位轉型,期望讓台積電周邊配套方案更為完善,打造國際型產業聚落。

高雄/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