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擺脫行人地獄惡名,交通部6月底祭出禮讓行人新規,一名計程車司機感嘆,日前開車行經新北市永和區文化路時,看見有2人站在斑馬線上,趕緊停車禮讓,但行人號誌是紅燈,2人就站在斑馬線上聊起來,他因為擔心被檢舉開罰,等了1分鐘都不敢通過,影片一出引起熱議。

你不動、我更不敢動!駕駛路口乾等一分鐘

計程車行駛到路口準備右轉,看到兩位行人站在斑馬線上停等禮讓,其中1人本來想往前,但看到行人號誌是紅燈,趕緊退回,站在斑馬線上等,只見一輛輛機車都從旁騎過,唯獨這台計程車一直在路口等,遲遲不敢開走。

計程車司機無奈表示,自己還是必須要等行人通過,因為只要檢舉人拍到他在行駛的畫面,行人站在旁邊,不禮讓行人就會成案,罰6千元,「對我們職業駕駛來講,不只是6千元這麼簡單」。

其他民眾表示,雖然知道行人最大,但在這個情況下應該還是會把車子開過去,因為行人是在等紅燈;不過也有人說應該會停下來等行人過馬路,「現在就是很為難」。

讓與不讓讓計程車司機好無奈,民眾也直呼真的好為難!事情發生在14日下午,計程車司機開車行經新北市永和區文化路上,碰到這個難題,影片分享到網路上後,引發網友論戰。

有人說,不管紅燈綠燈,行人站在斑馬線上就是要讓行人,但有人認為,行人號誌是紅燈,計程車停下來等反而妨礙交通,也有人指出,騎機車還能與行人保持3個枕木距離,但開車就沒辦法了,不過有人緩頰,認為他們可能不知道站在斑馬線上,車子就得停下來禮讓行人。

行人、轎車「對峙」掀議 警:車有停等即可過

新北市交大執法組分隊長林昱昕說明,當行人沒有要通行的話,駕駛有做停讓,基本上是可以依照個案情形來審視,後續可以不予舉發。

新北交通大隊表示,只要行人沒有要通行的意圖,而且駕駛有停等,基本上就可以行駛。但這標準對駕駛而言,恐怕還是很兩難。

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