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批准對台軍售,支援C4系統生命週期。合成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Pixabay
美批准對台軍售,支援C4系統生命週期。合成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Pixabay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今(16)日宣布最新一波對台軍售,美國務院批准售台支援指揮、控制、通訊、電腦(C4)生命週期與相關設備,預計總額為3億美元(約新台幣94億元),以強化台灣自我防衛能力。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指出,這套系統將用以維持台灣迅安計畫(Syun An program)指揮、控制、通訊與電腦(C4)系統生命週期,包括先前採購的多功能MIDS-LVT終端與「聯合戰術情報分配系統」(JTIDS)設備,以及備件與維修零件、技術援助、後勤等。

依據這項軍售案,預計將有26名美國政府人員與83名承包商代表將前往台灣,提供工程與技術援助與評估。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表示,軍售案符合《台灣關係法》,透過支持台灣持續實現軍隊現代化和維持可靠的防衛能力,推動美國外交政策與國安目標,也有助於提高台灣安全、地區政治穩定、軍事平衡和經濟進步;並強調此軍售案不會改變地區軍事平衡,也不會對美國自身的國防準備造成不利影響。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