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今(15)天下午1點發生房屋坍塌意外!位於仁愛區愛一路上一棟66年老舊建築,因為年久失修,二樓天花板應聲塌陷,壓住下方5輛停放機車,幸好沒有民眾受到波及,而市府也下令裁處30萬元罰款,並要求屋主立刻拆除。

2樓變1樓!鋼筋鏽蝕樓板塌陷 幸未釀傷

屋齡高達66年的老舊建築,因為年久失修、鋼筋鏽蝕嚴重,無法承受重量,二樓樓板今天下午突然塌陷,鐵捲門遭擠壓,突出變形,倒下的水泥牆更是直接壓倒路邊停放的5輛機車,內部同樣慘不忍睹,現場斷垣殘壁,到處都是滿地碎石。

附近民眾說,「當時我們在吃飯,聽到碰一聲很大聲,像是鋼筋掉下來了」。

二樓坍塌砸毀機車,建物內部也是破舊不堪。圖/台視新聞

所幸意外發生時沒有民眾經過,只不過這棟危樓緊鄰市場及東岸高架橋,就怕後續又造成其他危險,市府下令,即刻拆除。

都市發展處處長謝孝昆表示,「我們認為它已經有結構安全的疑慮,要求限期馬上拆除,也會依建築法相關規定來做裁罰」。

居民指出,倒塌建築以前是製冰廠,但因產權問題荒廢多年。屋主疏於管理,將會被依建築法裁罰30萬元,市長謝國樑也表示,將一一盤點市區內老舊危樓,不讓類似意外再度發生。 

基隆/蔡志恆、林品瑄、練芳妤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