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價強勢大漲,農曆年金飾旺季也快到了。圖/非凡新聞
金價強勢大漲,農曆年金飾旺季也快到了。圖/非凡新聞

聯準會政策態度意外偏鴿,市場認為最快明年第一季就有機會降息,美元趨弱也讓具有避險功能的黃金,再度受到市場投資人青睞。13號紐約黃金期貨收盤大漲2.4%後,近兩天維持上攻態勢,徘徊在每盎司2050美元附近,專家分析年底到農曆年前,本來就是黃金的傳統旺季,需求面也推升金價屹立不搖。

Fed偏鴿及地緣風險 金價明年上看2350美元

金龍吊墜寓意吉祥,是金飾店的人氣商品,加上明年就是金龍年,詢問度爆表,但隨著國際金價攀升,這樣的生肖黃金與年初時價差,已整整超過5000元新台幣。

黃金在農曆年前買氣明顯上升,國際上也還有兩大的時間點,包括年底印度的實質買盤,與新年中國的囤金需求,都推升黃金購買量。

加上政策面,美國聯準會態度偏鴿,市場預期最快明年第一季就有機會看到降息,都推升國際金價13號大漲超過2.4%後,近兩個交易日漲勢不停歇,目前徘徊在每盎司2050美元上下,美元疲軟加上地緣政治因素,都給金價強而有力的支撐。

專家:歐央、英國將修正鷹派看法 給予黃金支撐

康和投顧總經理黃詣庭表示,明年聯準會的降息幅度大概是3碼,不過市場預期市場訂價是6碼,市場的情緒是非常樂觀在看待寬鬆,過一段時間後,英國的英格蘭銀行或歐央,修正他們的政策立場可能性仍然存在,假設發生的話,對於金價就是向上推升的支柱。

金漲勢頭佳? 專家:看能否站穩前高2151元

道富環球顧問公司預期,明年金價在每盎司1950~2200美元間,波動機率為50%,墊高到2200~2400美元之間,可能性也還有三成。

黃詣庭分析短線投資人可觀察,前波高點2152美元,站穩後再留意市場變化。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