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不滿「未列不分區」退輔選,余天駁斥。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疑不滿「未列不分區」退輔選,余天駁斥。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民進黨立委、賴清德新北競總主委余天,被發現最近沒有現身民進黨造勢場合輔選,傳出跟不滿沒被列入不分區名單有關。對此,余天今(15)日早上在立法院駁斥,表示跟不分區沒有關係。

疑不滿未列綠不分區名單 傳余天缺席造勢

距離大選投票日只剩30天,在最後衝刺期間,擔任賴清德新北競總主委的民進黨立委余天,近日在黨內造勢場合幾乎可說是神隱,從民進黨新北市立委聯合登記造勢,到上週李坤城、賴清德三重造勢晚會,余天都沒有現身,而神隱的時機就剛好是民進黨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後。

余天曾多次提及爭取不分區席次,今年8月他也說要將新北市三重選區的立委席次交棒給現任議員李坤城,並稱已向賴清德報告想轉戰不分區立委,不過卻沒人向他徵詢。

媒體人黃揚明就透露,不分區名單公布後,余天完全不在名單內,且事前黨內沒人和余先溝通,這讓余天相當失望,退出輔選行列,甚至新北綠營還一度傳出余天有意辭去賴新北競辦主委、有意退黨等傳言。

余天不滿未列不分區退輔選?民進黨團駁斥

對於傳聞,余天今天早上在立法院駁斥,表示跟不分區沒有關係,但他現在沒有任何職位。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也緩頰,說余天是新北競總重要的操盤手,他的身體健康有一些狀況,且不分區提名到現在都多久了,怎麼會有這問題?

但新北輔選大將在選戰倒數一個月缺席輔選,難免引發聯想。

新北/呂欣玫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