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一名男子唱歌時跳科目三助興,沒想到卻扭到腳造成骨折。圖/台視新聞
高雄一名男子唱歌時跳科目三助興,沒想到卻扭到腳造成骨折。圖/台視新聞

高雄一位朱先生,日前跟朋友到KTV唱歌,嗨跳抖音神曲「科目三」助興,沒想到跳到一半,他的左腳突然拐到,還痛到坐輪椅,事後朱先生就醫發現,左腳骨折,至少需要休養2個月,他苦笑直呼,「科目三」跳到變「骨折三」,自己恐怕是全台第一位。而醫師跟舞蹈老師認為,受傷可能跟體重有關係,建議民眾跳舞前,確實做好暖身。

左腳拐到痛坐輪椅 傷者至少需休養2個月

近期超夯的抖音神曲「科目三」掀起一波模仿風潮,不過卻有人跳到骨折!高雄一間KTV包廂內,一名男子坐在輪椅上,服務生上前詢問,需不需要叫救護車!

朱先生和朋友到KTV唱歌,想跳科目三助興卻扭傷腳。圖/台視新聞

原來這名朱先生,12號凌晨和朋友到KTV唱歌,正要跳科目三助興,沒想到卻在跳到一半時,左腳突然拐到,痛到坐輪椅,隔天更是痛到就醫,檢查發現左腳挫扭傷,併腓骨骨折,至少需要休養2到3個月。

朱先生身材壯碩,體重約98公斤的他,搞笑說自己恐怕是全台第一個,跳到骨折的,「跳科目三變骨折三」。

朱先生左腳打著石膏,儘管無奈仍坐在椅子上跟上節奏擺出舞蹈動作。圖/台視新聞

蔡昌學復健科診所李泰德醫生說明,腳踝是一個韌帶包覆住的關節,做比較激烈的左右活動時,在負擔體重的情況下,特別容易造成腳踝外側韌帶拉傷。

專家疑受傷原因和體重有關 籲跳舞前要暖身

醫師和舞蹈老師呼籲,體重比較重的民眾,受傷可能性較高,跳舞前,一定要確實做好暖身,左腳右腳一定要有兩次,各五圈的暖身。而跳科目三時,可以將重心擺放在扭動腳的反方向,避免受傷。

畢竟原本只是好玩,卻跳舞跳到骨折,恐怕讓朱先生和他的朋友,哭笑不得。

高雄/汪奕嘉、莊棋淵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