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到了12月歲末年終,但西班牙卻毫無寒冬的感覺,南部地區受到熱空氣籠罩影響,12號出現近攝氏30度的高溫,比歷年同期最高紀錄高出攝氏2度。氣候反常,導致許多滑雪場關閉,沿海地區倒是湧入大批避暑民眾。西班牙今年經歷四波熱浪,加上少了雨雪,乾旱恐怕進一步加劇。

氣候反常今年4波熱浪襲! 乾熱滑雪場關門

西班牙南部今年異常溫暖,民眾到海邊避暑。圖/路透社

艷陽下你來我往打沙灘排球,或是躺平享受日光浴,這些夏日風情卻出現在12月的西班牙,令人時空錯亂。

受到熱空氣籠罩影響,西班牙南部明明已經入冬,卻異常溫暖,直逼攝氏30度 ,比歷年同期最高溫多了2度。儘管14號起,冷空氣南下將開始降溫,但西班牙今年可是飽受熱浪侵襲,不但夏季熱到爆,連到了12月,,乾熱氣候依舊,沒雪也沒雨,氣候反常的令人擔憂。

西班牙國家氣象局發言人戴康波指出,未來幾天和長期看來,不會有更多降雪,預測12月到2月都異常溫暖,降雨也不豐沛。

異常暖冬沒雨沒雪! 史上最嚴重乾旱恐加劇

西班牙滑雪場大門深鎖。圖/路透社
纜車無人光顧,相當冷清。圖/路透社

滑雪場大門深鎖,閒置的纜車無人光顧,顯得更加落寞冷清,馬德里山區往年這時積雪至少1公尺,現在卻綠草如茵,違和感十足,民眾表示,雖然風景看起來很美,但不該是在這個季節,讓人感覺很嚇人、可怕。

西班牙民眾沒有白色耶誕不打緊,但令人擔心的是少了雨雪,南部地區史上最嚴重的乾旱,恐怕進一步加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