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傳出人倫悲劇,一名79歲的王姓婦人臥病在床,兒子疑似不堪長期照顧,涉嫌持刀弒母後,傳簡訊給妹妹「媽媽不痛了」,妹妹驚覺不對勁,趕快通知同住姊姊;嫌犯犯案後逃離住家,警方追緝5個小時,在附近公墓逮到人,身上有傷也先送醫。

嫌躲公墓被逮身上有傷 姊:他可能壓力太大

救護車火速趕往,一旁民眾揮了揮手,幫忙告知救護地點!進到屋裡,發現老婦人情況危急,趕緊用擔架抬上救護車,沿途不斷CPR,但傷勢嚴重送醫搶救不治!

79歲老婦人身亡,下手的是自己親兒子,他犯案後逃離住家,員警追緝5個小時後,在附近公墓區發現嫌犯躲在這裡,同時他的手腕、脖子有傷,死者女兒表示,弟弟照顧母親可能壓力太大,把她殺了。

發生人倫悲劇,嫌犯同住姊姊難掩震驚,透露媽媽中風長期生活不便,平時由50多歲弟弟負責照顧,卻鑄下大錯!附近鄰居都感嘆表示,他們那些兒女都很孝順啦,大家都很好。

79歲母親中風、生活不便,主要靠兒子照顧。圖/台視新聞

籲照顧者別忽略壓力 社會局:有管道可協助

據了解,許姓犯嫌犯案後,還傳了訊息跟小妹說「媽媽不痛了」,妹妹直覺不對勁,告知同住姊姊時已經來不及!

嫌犯曾傳訊息給妹妹「媽媽不痛了」。圖/台視新聞

歸仁分局副分局長徐百瑄透露,在警政婦幼案件管理系統以及保護資訊系統,都沒有通報紀錄;台南市社會局專門委員陳宜君表示,在喘息服務進行的時候,會媒合相關的照顧者到家裡去照顧這個長者。

經過調查,111年家屬曾申請長照居家服務,直到今年8月聘請外籍看護工,在不符合補助原則下才停止使用,嫌犯疑似長照壓力,發生憾事,社會局提醒照顧者,別忽略自身壓力,必要時有管道可以協助。

家屬曾申請聘請外籍看護工。圖/台視新聞

※有失能失智照顧需要,請撥打1966長照服務專線!

台南/黃富祺、陳怡妤、鄧銘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