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城隍廟推出替「寵物點平安燈」,就送「主人光明燈」服務,引起迴響,12號一早,不少民眾紛紛帶著自家毛小孩,到宮廟辦理點燈,場面相當熱鬧。

點寵物平安燈祈健康 龜、鴨、蟒蛇、貓狗...百年老廟變動物園 

民眾帶著寵物參拜。圖/台視新聞

宮廟內眾人站一排,準備參拜,但仔細看,有人捧著蘇卡達陸龜,也有人抱著柯爾鴨,甚至還有人脖子掛著「緬甸蟒蛇」,百年老廟瞬間變成動物園!

就像是大型交流會,各式各樣的寵物齊聚一堂,包括鸚鵡、蜜袋鼯,以及常見的貓咪、狗狗都出來見客,要參加嘉義市城隍廟,首度推出的「寵物平安燈」服務。

各式各樣的寵物齊聚一堂,包括蟒蛇、毛蜘蛛。圖/台視新聞

廟方表示,近年不少信眾都有詢問過是否能提供寵物點燈服務,表達對寵物的關愛,城隍廟因此決定,推出幫「寵物點平安燈」,就送「主人光明燈」服務,即日起開放報名,到明年2月17日截止,就是希望透過祈福點燈,讓主人和毛小孩,都能夠平安健康。

 一名貓咪飼主說,自己的寵物是流浪貓,撿到的時後脊椎就斷掉了,好不容易把牠照顧到會走路,結果今年又腹膜炎,希望帶貓咪來點平安燈,讓牠能夠平安康復。

嘉義/蔡崇梧、林品瑄、王郁文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