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圖/非凡新聞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圖/非凡新聞

睽違12年行政院「科技顧問會議」再度舉行,邀來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等,多位重量級大老一同探討台灣科技政策。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受訪時表示,明年半導體產業景氣會是非常健康的一年,至於市場傳出三星打算利用折扣搶2奈米訂單,他則強調,客戶看重的是技術品質。

樂觀展望明年半導體業 劉德音:健康成長年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表示,「明年景氣我們也說了,是一個非常健康的成長年,所以大家放心。」劉德音不僅對明年半導體產業景氣抱持樂觀看法,也對2奈米製程技術,針對三星打出折扣牌,積極爭取訂單,劉德音霸氣回應,「客戶還是看技術的品質。」

行政院「科技顧問會議」邀請多位重量級大老。圖/非凡新聞

大廠2nm搶單戰提前開打 台系供應鏈成寵兒

面對競爭對手來勢洶洶,台積電2奈米已經趕在第四季,確定主要製程技術參數,目標2025年量產出貨,讓台系供應鏈包含家登、萬潤、公準、中砂、意德士等,可望受到大廠較勁而受惠。

10年擬挹3千億! 總統:讓AI促產業突破創新

緊追在後的三星,也積極與韓國當地主要企業合作,成立「多晶片整合聯盟」,希望能讓先進製程、封裝等業務,能爭取更多商機,針對產業與競爭對手如何拉開差距?

總統蔡英文表示,「規劃從明年起在10年內,挹注3千億元,結合生成式人工智慧和晶片,促進各個產業突破式的創新。」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也說,「我們站在產業,畢竟很多經驗,提供大家做一個討論,希望做對的決定,幫助政府不要做不對的決定。」

睽違12年,行政院重啟「科技顧問會議」,聚焦半導體與AI和淨零科技等3大主軸,邀請國內外科技界重量級大老,一同腦力激盪,就是希望幫政府準確掌握景氣動向。

台北/陳湘庭、林家弘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