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錦賽期間黃牛票猖獗。圖/台視新聞
亞錦賽期間黃牛票猖獗。圖/台視新聞

2023棒球亞錦賽是台北大巨蛋第一個國際賽事,12月3日首場比賽門票一開賣就被秒殺,但網路卻出現不少黃牛。台中一名廖姓男子將兩張共1200元的球票,哄抬到2500元,警方佯裝買家,完成匯款後抓人,但台中地院審理後認定警方是在辦案,不能真正算完成買賣行為,賣家只是未遂,因此裁定不罰。

警方佯裝買家 匯款完取得門票序號就抓人

台北大巨蛋正式啟用,首場國際賽事就是2023亞錦賽,第一場上演台韓大戰,球迷們都想到現場為台灣加油,見證歷史,全台一度掀起搶票潮。

由於門票一開賣就被秒殺,不少人上網找機會,卻也有人藉此當起黃牛。台中一名廖姓男子將原本兩張共1200元的門票,哄抬到2500元,台北警方佯裝買家,成功匯款並取得門票序號後,就前往逮人,依法移送偵辦。

警方佯裝買家抓黃牛。圖/台視新聞

地院判定算「未遂」裁定不罰 民眾反應兩極

經過台中地院審理,最後認定是在辦案,只能認定未遂,裁定不罰。有民眾聽到後直呼「不合理」,但也有民眾認為,員警為了辦案,假意購買門票,就算有拿到門票序號,但交易依舊不能算完成,認為法院裁處很合理。

台中地方法院行政庭長李進清表示,「你警方沒有買真意,所以變成說,這個依法就是沒辦法處罰,這種社維法沒有嚴重到說,你未遂還要處罰,所以他只有既遂才處罰。」

販毒刑責比賣黃牛票嚴重 雖「未遂」但可開罰

警方有時也會上網假買毒,來逮捕販毒人員,儘管也是未遂,但販毒本來罪責就比較重,因此還是可以將嫌犯開罰,民眾也期盼,針對黃牛行為,法規也應該要加重懲處,才能有效杜絕。

台中/林書弘、王勝炫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