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進榜全球百大旅遊城市。圖/台視新聞
台北進榜全球百大旅遊城市。圖/台視新聞

2023全球百大旅遊城市出爐,第一名是法國巴黎,而台灣唯一上榜的台北則排名28,比去年48名進步20名,有專家認為,可能是台灣在晶片產業上表現出色,以及受到國際情勢的影響,讓台灣在國際上的能見度變高等因素有關,另外還有中國網友也分享了12點他的觀察,發現台灣與中國有不同的風情,包括台灣很有人情味、計程車很貴等,意外掀起網友討論。

2023世界百大旅遊城市台北排名28 旅遊達人:能見度變高

商圈人來人往,各大景點都能看到不少觀光客,而近期倫敦的市場調查研究公司,公布2023年世界百大旅遊城市指數,蟬聯榜首的是法國巴黎,接下來排名依序為杜拜、馬德里、東京等等,而台北也有上榜,排名28,比去年48名,進步了20名,台北也是唯一上榜的台灣城市。

台北擠進世界百大旅遊城市第28名。圖/台視新聞

不過民眾認為台北現在沒有什麼景點,日本都還不錯,最近去了維也納是非常棒的地方;旅遊達人Billy指出,全世界的晶片戰爭,台灣的在晶片表現上非常出色,第二個原因當然是美中之間的角力,因為台灣的地緣關係,在世界各地好像能見度變得非常高。

中國網友讚台灣有人情味、夜市小吃豐富 點名城市建設落後

除了台北以外,近期還有中國網友在網路上發文表示,自己來台灣2個月,觀察到12點與中國不同的風情,例如待人和善、有人情味、服務態度好、行動支付普及、夜市小吃豐富又便宜等,但也有一些跟想像中有落差,包含廣告看板像城市版拼圖、搭計程車很貴有點像搶劫,以及城市建設有點落後、街道狹窄、房屋老舊等。

中國網友來台兩個月觀察優缺點。圖/台視新聞

民眾表示,不是隨意想要把別人的土地或房子變成什麼樣的建設,就可以很快動工,但如果是在中國當然就不一樣,政府的手段可以比較強烈一點,也有民眾認為,台灣人是溫柔上的親切,中國那邊是算比較熱情,然後很激動的那種。各地風土民情不同,旅遊體驗的好壞也見仁見智!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