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歲香港女星周海媚病逝,歷年來演過無數古裝劇美人角色,尤其是《倚天屠龍記》中的「周芷若」一角深植人心,無論是外在容貌、裝扮、內心的感情戲,都宛如周芷若活生生的從書中走出來,到現在依然是他人無法超越的演藝成就。

最美周芷若!周海媚病逝享年57歲 最後公開畫面曝

1994年港星周海媚在台視製播的經典劇《倚天屠龍記》中飾演周芷若,出色的外型因此有了「最美周芷若」的封號,劇中周海媚完美詮釋,周芷若前後期的性格變化。

甚至在戲劇播出後,還獲得金庸所贈的親筆簽名小說,且金庸更認證,她所演繹的周芷若,最接近他心目中的形象,更說 「早知道是周海媚演周芷若,他就改結局了。」

傳死訊一度被認定捏造 隔日工作室證實周海媚病逝

周海媚病逝震驚各界,事實上11日就爆出死訊,但遭到身邊友人闢謠「只是昏迷」,網路上還有一度傳出,周海媚的抖音有發文,讓不少網友質疑,死訊是假消息。

沒想到27小時後案情大逆轉,12日工作室證實她病逝,而周海媚今年11月最後一次公開露面,當時她看起來氣色紅潤,身體狀況似乎沒有什麼問題,影迷們也紛紛懷念起,這位不老玉女演過的眾多好戲。

周海媚今年11月最後一次公開露面。圖/台視新聞

演倚天屠龍記紅透半邊天 武媚娘傳奇再攀人生高峰

周海媚1985年參選香港小姐,清新活潑的樣子被相中,接連演出《楊家將》、 《流氓大亨》、《義不容情》,後來靠著《倚天屠龍記》中的周芷若一角爆紅,48歲演出《武媚娘傳奇》再攀人生高峰,如今她離世的消息一出,同劇演員范冰冰、張鈞甯紛紛發文悼念。

周海媚演出許多角色至今仍令戲迷難忘,周海媚媽媽更透過工作室表示,希望女兒到了另一個世界會繼續快樂,家人永遠以她為榮!

台視/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