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加薩人道危機擴大,聯合國大會以153票贊成、10票反對的壓倒性票數通過決議,要求以色列立即停火。另一方面,以色列已經開始抽取海水灌進加薩地道,外界擔心此舉可能危及人質的安全,美國總統拜登也坦言,不確定是否有人質被關押在地道內。

聯合國壓倒性票數通過 要求以立即停火

聯合國大會12日以153票贊成、10票反對、23票棄權的壓倒性票數通過決議,要求以色列立即對加薩人道停火,並要求哈瑪斯釋放所有人質,雖然沒有實質約束力,但仍彰顯國際間的政治態度。

決議一通過,以色列隨即表達強烈不滿。以色列駐聯合國大使埃爾丹說,「贊成這項決議,就是支持聖戰恐怖分子的生存和加薩人民的持續苦難。」

以無差別轟炸加薩 拜登:正失去全球支持

美國繼上週在安理會否決停火決議後,再度於聯合國大會投下反對票,不過加薩人道危機持續擴大,美國總統拜登坦言,以色列無差別轟炸加薩,正失去全球的支持,拜登也呼籲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接受以巴兩國方案。

以軍持續進攻加薩,甚至開始抽取海水灌進加薩地道,以軍希望藉此逼出哈瑪斯武裝分子,但讓各界擔心是否會危及人質的安全。儘管以色列保證,灌水之前會確認地道內沒有人質,不過拜登抱持懷疑的態度,「有說法堅稱這些隧道中沒有人質,但我不知道那是否屬實。」

以軍以正義之師自居,但網路上流傳的畫面顯示,有士兵在加薩民宅翻箱倒櫃,還高呼種族主義口號,以軍發言人表示,如果證實有人違反軍紀,將採取相關作為。

國際中心/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