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柏融淚灑加盟記者會。圖/台視新聞
王柏融淚灑加盟記者會。圖/台視新聞

中華職棒(CPBL)台鋼雄鷹球團今天舉辦王柏融加盟記者會,日本火腿球團特別派代表出席獻上祝福,讓王柏融忍不住落淚,神秘嘉賓、昔日監督栗山英樹也驚喜現「聲」!

30歲的台灣好手「大王」王柏融,結束5年旅日生涯後,選擇回到中職加盟台鋼雄鷹。球團今天為他舉辦記者會,除了台鋼雄鷹董事長王炯棻、領隊劉東洋、副領隊謝汶芳出席外,日本火腿球團統轄本部副本部長兼國際部長岩本賢一也現身,送上花束祝福。

岩本賢一代表火腿隊出席王柏融加盟台鋼雄鷹記者會。圖/台視新聞

岩本賢一表示,打從心底感謝王柏融在有限的棒球人生中選擇火隊,為火腿奮鬥5年,他更是講到一度哽咽,「明年春天就無法看到王柏融在火腿隊春訓,非常寂寞,因為我們都非常喜歡柏融選手,所以我們會從北海道給他滿滿的祝福,請他加油」,這也讓站在一旁的王柏融相當感動,頻頻用手擦拭眼淚。

岩本賢一致詞時哽咽落淚。圖/台視新聞
王柏融淚灑記者會現場。圖/台視新聞

而王柏融加盟時的火腿隊總教練栗山英樹,也特別錄製影片現「聲」,他表示,當時火隊隊盡全力爭取了在台灣人稱「四割男」的王柏融,「但是身為總教練的我做得不夠多,讓柏融在日本可能沒有達到期待的成果,回想起來我感到十分抱歉。」

栗山英樹說,人到了新環境有很多變因需要克服,要調整到可以發揮實力是很需要時間和協助的,「也許當時還有更多我可以幫助他的地方。」

栗山英樹也大讚,王柏融擁有很棒的實力,雖然在日本的成果可能不如預期,但現在正是回到原點、重新面對的時機,期待可以在台灣再次看到他的打擊實力,更向王柏融喊話,「有機會我一定會飛去台灣找你,柏融,讓我們轉換心境一起加油吧!」

栗山英樹。圖/台視新聞

王柏融2018年底與日職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簽下3年,展開旅日生涯,去年獲得1年續約,但表現不如預期,改簽下育成合約,並於7月底獲升支配下選手。王柏融在日職生涯一軍出賽270場,敲出269支安打、15發全壘打,貢獻97分打點,打擊率2成35、上壘率3成02、長打率3成53。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