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柏融正式加盟台鋼雄鷹。圖/台視新聞
王柏融正式加盟台鋼雄鷹。圖/台視新聞

【15:30新增王柏融心情、照片】
中華職棒(CPBL)台鋼雄鷹日前在擴編選秀會中選進4投1野,以拼圖形式逐一將指名選手拼上隊徽,如今30歲的好手「大王」王柏融確定加盟,迎來第6塊拼圖。台鋼雄鷹球團今(13)日下午舉辦記者會,王柏融正式披上9號戰袍,合約內容也曝光,雙方簽下3年總值3600萬的合約,包含固定薪資、激勵獎金等,不過月薪不透露。

台鋼雄鷹今年8月啟動交易案,與樂天桃猿球團達成協議,以「選秀狀元」林子偉交易獲得王溢正、翁瑋均、藍寅倫3位選手,並就王柏融契約權的轉讓達成協議。

今年球季結束後,王柏融決定結束5年旅日生涯,選擇加盟雄鷹隊。在加盟記者會上,台鋼雄鷹董事長王炯棻替王柏融披上9號戰袍、領隊劉東洋為他戴上球帽,「姊姊」王溢正也現身送上特製球棒,希望未來「台鋼大王」用手上的棒子再創新紀錄。

王柏融披台鋼雄鷹9號戰袍。圖/台視新聞
王溢正歡迎王柏融加入台鋼雄鷹大家庭。圖/台視新聞

王柏融說,「心情非常興奮,能夠回到台灣加盟台鋼雄鷹,對我來說充滿期待和挑戰」,他也希望未來全力幫球隊贏得更多勝利,追求更優異的成績。

而外界關注的合約內容也曝光,王炯棻透露,雙方簽下3年總值3600萬的合約,包含固定薪資、激勵獎金等,「複數年合約對他有相當程度的保障,希望讓柏融在台灣打球是安心、放心的,期待3年合約走完以後,還會有新的3年合約。」他也相信,以王柏融的身手,要拿到激勵獎金是不用懷疑的。

王柏融正式加盟台鋼雄鷹。圖/台視新聞

王柏融2018年底與日職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簽下3年,展開旅日生涯,去年獲得1年續約,但表現不如預期,改簽下育成合約,並於7月底獲升支配下選手。

王柏融在日職生涯一軍出賽270場,敲出269支安打、15發全壘打,貢獻97分打點,打擊率2成35、上壘率3成02、長打率3成53。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