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副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日程一次看。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總統副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日程一次看。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第16任總統副總統選舉競選活動期間將近,中央選舉委員會今(13)日表示,將分別在20日、26日、28日舉辦3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並在12月22日舉辦副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另外媒體共同主辦的辯論會,總統場次在12月30日下午兩點舉行,副總統場次在明年元旦(1/1)全程LIVE轉播。

中選會表示,依據總統副總統選舉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實施辦法第3條規定,電視政見發表會應舉辦4場,其中總統候選人3場、副總統候選人1場,每一候選人於每場電視政見發表會發表政見的時間為30分鐘,分3輪發表政見,每一輪時間10分鐘。

總統政見發表會日程表一次看。圖/中選會提供

此外,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政見發表會,也將在立法委員選舉競選活動期間,就是在113年1月3日至1月12日期間舉辦,中選會將於113年1月5日,在原住民族電視台直播原住民立法委員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上午9點為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下午2點為平地原住民立法委員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

中選會也說,第11屆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法委員選舉將首次舉辦政黨電視政見發表會,時間訂於113年1月8日晚間6點於華視直播;至於區域立法委員候選人政見發表、會則由各直轄市、縣(市)選舉委員會於競選活動期間辦理。

原住民立法委員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圖/中選會提供
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法委員選舉首次舉辦政黨電視政見發表會。圖/中選會提供

關於總統辯論會,根據協商結果,第一場總統候選人將在12月30日下午2點舉行,發言順序經抽籤後依序為民進黨賴清德、國民黨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並由五家代表媒體提問;第二場副總統候選人將暫訂在2024年1月1日下午2點舉行,發言順序依序為民進黨蕭美琴、民眾黨吳欣盈、國民黨趙少康,由四家代表媒體提問。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