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今晚前往政大參與會談。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今晚前往政大參與會談。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今(12)晚到政治大學與青年學生會談,除了回顧自己的從政之路,也分享青年關注的議題政策藍圖,一開場蕭美琴就針對國籍爭議直接強調,「我要選中華民國副總統,我是中華民國人。」

蕭:我是中華民國人 回顧從政路天生台美關係橋梁

蕭美琴描述自己的家庭時表示,「我出生的時候不是在台灣,而是在日本出生,我爸爸是台灣人、媽媽是美國人,在那個年代,住在台灣的美國人其實不多,尤其是在台南,當時我媽媽算是台南的異類,因為要在台南生活、在台南買菜,還要在台南教音樂,所以也學了一口流利的台語。」

蕭美琴表示,我從小家庭就非常的國際,而且鄰居也有很多國家的小孩,同時她也分享全家福,更笑說自己「從3歲就開始當翻譯」,因為小時候要幫美國外婆翻譯台灣阿嬤的台語,同時也要幫台灣阿嬤翻譯美國外婆的英文,也因此蕭美琴認為,自己的出生就是要當台美之間的橋樑。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