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捷運除了載客之外,還有不少隱藏版服務!近日一名作家分享,自己的日本朋友在台北捷運要搭車時,卻沒帶悠遊卡,意外發現竟然有「借錢搭捷運」的服務,實際詢問站務人員,只要出示證件,留下個資,就能借 「單趟車資」,但必須在10天內,到任何一站歸還。

秀證件留個資可借單趟車資 10天內須還錢

近日一名日本作家吉岡桃太郎在臉書粉專,分享他的日本朋友忘了帶錢包出門,在台北捷運搭車時,沒帶到悠遊卡,很多人可能覺得應該回去拿錢包,但北捷竟然有 「借錢搭捷運」的服務,貼文一出吸引超過4千人按讚。

原來只要到詢問處出示證件,請站務人員登記姓名、電話、地址,並確認個資,就能借進站車站到出站車站的單趟車資,在「旅客欠費處理單」上簽名,就能拿到乘車票卡。旅客聽完都說,「假設如果都沒帶的話,這樣很方便」。

借了車資,必須在時限內還錢,旅客可帶著旅客欠費處理單,到北捷任一站,10天內補繳,若超過繳費期限,1個月仍未繳納,北捷人員將以手機簡訊或平信催繳。

天氣冷跟北捷借毛毯 乘客必須同站歸還

北捷隱藏版服務,除了借車資,若天氣冷,旅客失溫或 身體不適,還能向站務人員「借毛毯」,但必須同站借還,特殊服務讓民眾搭車更安心。

除了可以借車資,北捷還可以借毛毯。圖/台視新聞

台北/楊祥瑜、林益新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