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旅遊哪個比較好康?近期有網友出國到日本遊玩,大讚日本商旅CP值高,一晚台幣1300元,早餐豐富到一次抵兩餐,反觀國旅他則點出,去年年底到清境住一晚8千多元,早餐還是「清粥小菜」,大酸「國旅誰要去?」,引發網路正反意見。

早餐「日商旅豐盛v.s.國旅空虛」 網評掀論戰

寒假即將到來,民眾計畫要旅遊,但國內外出遊,哪個比較好?有網友從日本旅遊剛回國,大酸國旅真的貴,更發文直指「出國回來,是不是覺得國旅沒救了」。

這名網友近期在日本商旅住宿,一晚1300元新台幣,雖然房間不大,但生活用品齊全,尤其早餐很值得,一餐抵兩餐,他反觀國旅經驗,去年底到清境住一晚8千多元,早餐卻是「清粥小菜」,讓他再酸「國旅誰要去?」

網友大酸國旅。圖/台視新聞

對此,民眾看法兩極,有人認為,「如果是旅遊旺季,可能費用會比較高一點,但是平常是還能接受,因為早餐種類什麼也滿豐富的、「我感覺國外的早餐,是比較豐富一點。」

1晚8千早餐清粥小菜? 清境農場澄清「非事實」

清境農場副場長王仁助解釋,「8千塊以上的房間,大部分都是團體房,而且我們至少有15到18坪。」就怕民眾誤會,清境農場也出面表示,旗下飯店沒有所謂的「清粥小菜」,關於網友評論的價錢,也有分淡旺季之差,總不能用過年價格,評比國外平時價錢,因此民眾喜歡國旅還是出國,見仁見智。

南投/曾如成、黃子庭、何佩珊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