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比》、《奧本海默》不負眾望入圍金球獎多項大獎。圖/CNN、美聯社、路透社
《芭比》、《奧本海默》不負眾望入圍金球獎多項大獎。圖/CNN、美聯社、路透社

北美影壇頒獎季即將開跑,第81屆金球獎頒獎典禮將於明年1月7日在洛杉磯舉行。入圍名單公布,今年兩大話題電影《芭比》和《奧本海默》分別獲得9項和8項入圍。瑪格羅比(Margot Robbie)和席尼墨菲(Cillian Murphy)分別將角逐最佳男女主角,另外入圍影帝的還有老牌男星尼可拉斯凱吉(Nicolas Cage)和李奧納多(Leonardo DiCaprio)。本屆金球獎還創下首次有2部日本作品爭奪最佳動畫的紀錄,宮崎駿《蒼鷺與少年》及新海誠《鈴芽之旅》雙雙入圍。

「芭本海默」掀觀影熱 分別入圍金球獎9項、8項

今年席捲全球的「芭本海默」,搶攻明年影壇頒獎季,來勢洶洶。11日公布的第81屆金球獎入圍名單,《芭比》和《奧本海默》站上冠亞軍,分別拿下9項及8項提名。李奧納多最新代表作《花月殺手》和英美愛合拍浪漫喜劇片《可憐的東西》各入圍7項,韓裔導演作品《之前的我們》也有5項入圍。

「芭本海默」分別入圍金球獎9項、8項。圖/CNN、美聯社、路透社

瑪格羅比對決艾瑪史東 搶音樂喜劇類女主角

其中音樂及喜劇類最佳女主角上演4強之爭,由瑪格羅比、艾瑪史東(Emma Stone)、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及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等實力派女星爭后。

瑪格羅比對決艾瑪史東,搶音樂喜劇類女主角。圖/CNN、美聯社、路透社

浪漫劇情片《之前的我們》 韓裔演員拚封后

打出韓裔陣容的浪漫劇情片《之前的我們》,全片大半是韓文對話,在北美知名度暴增的韓裔演員葛莉塔李(Greta Lee),將角逐戲劇類影后。

男星尼可拉斯凱吉 爭音樂及喜劇類影帝

幾年來相對沉默的老牌男星尼可拉斯凱吉,這次以《夢行者保羅》和《旺卡》的偶像派「甜茶」(Timothee Chalamet)等人,爭奪音樂及喜劇類影帝。

男星尼可拉斯凱吉,爭音樂及喜劇類影帝。圖/CNN、美聯社、路透社

李奧尬布萊德利庫柏 戲劇類影帝三強鼎立

光是配角都是影帝級,西部犯罪片《花月殺手》中的李奧納多,將與《奧本海默》席尼墨菲和布萊德利庫柏(Bradley Cooper),在戲劇類影帝之爭,三強鼎立。

首次2日片搶最佳動畫 《蒼鷺》拚《鈴芽之旅》

金球獎這次還創下首次有2部日本作品,爭奪最佳動畫的紀錄,宮崎駿《蒼鷺與少年》以及新海誠《鈴芽之旅》雙雙入圍。

克里斯洛克婉拒邀請 金球獎主持人「難產」

不過金球獎主持人到現在都還沒有著落,去年奧斯卡在台上被打巴掌的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婉拒邀請,也讓這場明年1月7日在洛杉磯登場的影壇盛事,多了一大難題。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