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今衝17528點,創今年新高。圖/非凡新聞
台股今衝17528點,創今年新高。圖/非凡新聞

美股四大指數集體收紅,費半大漲3.4%,帶動台股今(12)日早盤大漲逾百點,站上17528點,創下今年盤中新高,但投資人逢高獲利了結、賣壓湧現,台積電在觸及581元後漲點收斂,終場小漲0.7%,收在578元,鴻海平盤附近整理,聯電上漲1.73%,盤面上還包括網通類股,矽晶圓族群表現強勢,加權指數終場上漲32點,收在17450點,成交量3118億元。

創高獲利賣壓出籠 台股小漲32點收17450點

美股費城半導體指數大漲超過3%,飛越3900點,創下近兩年來新高,也帶動台股開盤最高來到17528點,刷新今年盤中新高水位,但追價買盤並不踴躍,午盤過後甚至幾度由紅翻黑,市場投資氛圍仍舊保守。

啟發投顧副總容逸燊表示,昨天英特爾大漲4%,也帶動費半指數大漲,所以今天台股表現還不錯,台積電ADR表現也搶眼,但是今天開高後有稍微弱勢,原因是今天晚上要公布CPI,預期是3.1%,如果出現2字頭的CPI的話,應該會再推升。

台積電開高走低漲7元觸581後 回落收578元

盤面上大型電子股中,台積電一度站上581元後漲點收斂,聯發科盤中翻黑,盤下整理,不過聯電與大立光漲幅都超過1%;表現亮眼的還包括網通類股,台通開盤一度觸及漲停價位,啟碁、正文也一度漲逾半根停板,中磊、仲琦出現2%的漲幅;電器電纜股大山則是亮燈漲停,都成為盤面上吸金指標。

摩爾投顧分析師謝明哲指出,博通股價大漲,帶動網通光纖族群,所以今天可以看到啟碁、明泰的股價表現強勁;另外矽晶圓族群包括,環球晶、台勝科、合晶,股價表現也強勢。

復甦亮燈!上市櫃11月營收衝3.5兆年增3.6%

此外,台股上市櫃公司11月營收出爐,合力繳出3.53兆元的好成績,且已連續七個月月營收突破3兆元。專家分析,電子業庫存改善、出口表現持續回溫等,都持續支撐台股基本面,往後觀察重點除了聯準會最新釋出的利率點陣圖,可判斷2024年利率水平,也還有當前美國勞動力市場與通膨數據等指標,攸關股市上攻動能能否持續。

台北/周恬吏、邱文傑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