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紀念堂今起全面取消吸菸區。圖/台視新聞
中正紀念堂今起全面取消吸菸區。圖/台視新聞

11日藝人邰智源在社群平台批評,中正紀念堂其中一個入口處砍樹設置吸菸區,直呼「可笑而且荒唐」;對此,中正紀念堂回應,砍樹是因為感染樹木「褐根病菌」與吸菸區設置無關,同時也解釋中正紀念堂吸菸區已設置14年。不過,今(12)天中正紀念堂管理處表示,為維護園區休憩完整性,今起全面取消吸菸區。

中正紀念堂管理處今天再次強調,砍掉罹患褐根病樹木與設吸菸區無關,並解釋,樹木褐根病是樹癌,無法根除,為避免高大樹木無預警傾倒,危及民眾及建物的公共安全,經農業部林業試驗所確認後,管理處進行樹木伐除及土壤消毒,以維護園區其他健康樹木,避免感染,並於周邊公告周知,讓民眾了解處置的原因。

中正紀念堂管理處表示,吸菸區係於98年設置,管理處為營造無菸公園環境,自本年12月12日起取消「吸菸區」,全面禁菸,共創優質休閒場域。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