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駐美代表俞大㵢抵任。圖/翻攝自Facebook@TECRO.USA
新任駐美代表俞大㵢抵任。圖/翻攝自Facebook@TECRO.USA

我國新任駐美代表俞大㵢11日抵達華府,美國在台協會(AIT)執行理事藍鶯(Ingrid Larson)及大華府地區僑界代表到機場接機。AIT主席羅森伯格(Laura Rosenberger)也發文表示,俞大㵢是美方熟識的朋友,強調憑藉他豐富的經驗,美台關係將持續成長、保持強韌。

前駐美代表蕭美琴請辭返台拚選舉,總統府11月底宣布,由9月才接任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的俞大㵢接任,外交部政務次長李淳則擔任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一職。

俞大㵢11日搭機抵達華府,他在機場接受媒體訪問時重申,台美關係是國際關係中非常重要一環,近年來在雙方積極互動下,在各領域茁壯發展,未來將在既有的堅實基礎上,延續歷任大使推動成果,並會帶領駐美代表處堅強團隊,推展台美各項要案。

駐美代表處表示,俞大㵢完成業務交接,即刻投入台美關係的推動與強化,接續將密集會晤美國各界重要人士,就共同關切議題交換意見,並朝對台美人民都有利的目標全力以赴,持續推動雙方在安全、經貿、科技、文教及觀光等各領域的合作交流。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