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成功爭取輝達在台灣設置物流中心。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經濟部成功爭取輝達在台灣設置物流中心。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經濟部近兩年積極爭取,成功吸引AMD(超微)及NVIDIA(輝達)等AI晶片大廠來台設置物流運籌中心,過程中經濟部提供專人專案跨部會協調,協助排除投資障礙,經濟部指出,超微及輝達物流中心在台落地,不僅帶動供應鏈商機,壯大台灣半導體生態系同時,也能吸引更多國際大廠來台投資,強化經濟戰略。

經濟部投資促進司發布新聞稿說明,輝達在經濟部與財政部協助下,選擇將亞太成品倉儲設於遠雄航空自貿港加值園區內,以因應全球日益成長之高階AI晶片需求。

投資促進司表示,這不僅促使輝達在台進行更多元的零組件採購,成品在台組裝完成後直接運往全球市場,亦有助於培植本土半導體及AI伺服器廠商,使我國半導體及AI產業供應鏈更為完善。

輝達產品應用橫跨消費用和工業用且未來投資著重5G、AI、自駕車、雲端、高階運用、資料中心等前瞻科技應用領域,在台設立物流中心可望進一步增加在台封測訂單比重,帶動台灣先進封裝技術升級,鞏固台灣半導體戰略地位。

超微去年啟動評估於亞洲另設立大型物流中心投資計畫,經濟部多次召開會議協助廠商與財政部溝通說明計畫對台經濟效益,順利推動該商在台設立物流中心,預期自今年Q4起至明年搭配高階AI伺服器訂單狀況,物流中心營收將大幅成長,將可逐步展現在台設置物流中心的效益與對台灣稅收的貢獻。

投資促進司指出,在爭取輝達、超微物流中心在台落地的過程中,經濟部提供專人專案跨部會協調,部長王美花也針對關鍵投資案定期開會,追蹤重大招商案進度,當遇到法規適用解釋時,也由王美花率領同仁直接跨部會與財政部等單位討論,並說明外商投資案對台經濟效益。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