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邰智源批評中正紀念堂砍樹設立吸菸區,中正紀念堂解釋了。圖/台視新聞
藝人邰智源批評中正紀念堂砍樹設立吸菸區,中正紀念堂解釋了。圖/台視新聞

藝人邰智源今(11)天上傳6張中正紀念堂的照片,發文表示其中一個入口處,竟然砍樹後設立吸菸區,直呼「標榜著世界級的大都會公園裡,竟然可以設置吸菸區,可笑而且荒唐,難道家長帶小朋友或大家在公園裡跑步時,還要吸二手菸嗎?」對此,中正紀念堂回應,遭砍的樹木是感染褐根病菌與吸菸區無關,強調中正紀念公園在民國98年,依照當時主管機關函示,設置3處吸菸區,而目前僅剩1處。

質疑「公園可設吸菸區?」 邰:跑步吸二手菸嗎

藝人邰智源在社群平台上傳6張照片指出,中正紀念堂其中一個入口處,附近的樹都砍了,然後設置吸菸區,這樣標榜世界級的大都會公園裡,竟然可以設置吸菸區,可笑而且荒唐,家長帶小朋友或大家在公園裡跑步時,還要吸二手菸嗎?

實際詢問民眾,有人認同,「這裡畢竟會有外國人,觀感的問題,難免會有一些...」、「民眾帶小孩的話,會不太希望去吸到菸,與其這樣的話,就乾脆讓他們自己關在(吸菸區)吸個夠。」

中正紀念堂澄清 「砍樹是因為染褐根病菌」

記者實際直擊吸菸區並未看見民眾抽菸,一旁遭砍伐的樹木,現場公告說明是受到「褐根病菌」感染與吸菸區設置無關,而中正紀念堂也回應,中正紀念公園在民國98年時,依據當時主管機關教育部函示,研議設置吸菸區可行性,一開始在園區3處設置吸菸區,目前縮減剩下「棋藝區」1處。

吸菸區設14年 中正紀念堂:當初依教育部函示

中正紀念堂吸菸區已設置14年,符合菸害防制法規定,如今引發爭議,相關單位也得加強配套措施。

台視新聞提醒您:吸菸有害身體健康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