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拉近與年輕族群距離,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積極舉辦青年座談會,不過原定11號要登場的清華大學場,才剛因場地租借問題被迫延後,現在就連12號與東華大學學生的座談也臨時喊停,對此趙少康強調,活動遭質疑行政不中立,引發學生兩派爭論,壞了初衷,才會取消,不是因為自己行程太忙。

校方遭質疑行政不中立 趙:引發衝突非我本意

趙少康搶攻年輕選票,原先預定巡迴全台舉辦5場青年座談,卻頻頻受阻,不只新竹清華大學因場地問題被迫延期,現在連花蓮東華大學場,主辦系學會也在社群上緊急發文,說本次活動因故取消。

原先安排前進東華時,就遭學生會質疑校方行政不中立,雖然當時主辦方澄清,是在校外宮廟舉辦,沒有問題,但現在又突然喊卡,難道是扛不住反彈聲浪嗎?

趙少康說,「我想沒有校長會幫我護航,賴清德是有執政黨的優勢,我們只能盡力而為,本來這也是一件好事,也是一種民主教育,如果說我去造成學校兩派學生激烈衝突,這不是我的本意,這樣我去的意義就少很多了」。

趙少康強調辦活動的初衷全變調才會喊停,東華大學公行系學會會長郭庭晨也表示,「活動沒有辦成當然是會覺得可惜,我覺得這只是一個學術討論,不要什麼事情都牽扯到政治、政黨」。

選戰倒數,侯康配積極拉近與年輕族群距離,卻一波三折。

台視新聞/蔡昀彤、楊岳達、陳勁曄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