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油路幾乎都被白雪覆蓋。圖/路透社
柏油路幾乎都被白雪覆蓋。圖/路透社

台灣這兩天的天氣像是回到夏天,而在俄羅斯境內介於東歐和西伯利亞中間的烏拉爾地區,最近天氣極凍,部分地區的氣溫更下探攝氏零下50度左右,跟台灣的氣溫最多相差約80度,對於從小在極地地區長大的民眾來說,零下40、50度似乎不覺得冷。

低溫探零下40、50度 莫斯科居民:很棒的天氣

柏油路幾乎被白雪覆蓋,路上行人包緊緊,俄國烏拉爾地區的葉卡捷琳堡天氣極凍,居民康斯坦丁表示,「我是一個有韌性的人,我一生經歷過很多事情,所以攝氏零下30度對我來說沒什麼,昨天我騎了大約25公里的自行車,是一次很棒的騎行!」

烏拉爾部分地區甚至降到攝氏零下50度左右,有兩位遠道從莫斯科來這裡的民眾,似乎愛上這裡的天氣,直呼「很棒的天氣!如果跟其他城市相比的話」、「我們去彼爾姆那裡攝氏零下40度,葉卡捷琳堡的天氣實在太棒了!」

對於從小在冰天雪地裡長大的民眾來說,長住在烏拉爾地區,完全沒有適應不良的問題,「我在哈薩克長大,哈薩克東部的天氣經常是攝氏零下40度,小時候我們常待在戶外,直到24歲我才離家,烏拉爾的天氣對我完全不是問題,我愛這樣的氣候。」

世界第一冷! 俄雅庫茨克曾下探零下71度

俄國西伯利亞地區的雅庫茨克,最低溫曾來到攝氏零下71度,被稱為全球最冷城市,相形之下,烏拉爾還算是比較溫暖。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