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新總統米雷伊(Javier Milei)10日宣誓就職,不過這位新總統面對的是極為嚴峻的挑戰。阿根廷負債累累,年通膨率超過140%,米雷伊在就職演說中表示,除了電擊治療之外別無選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也特別前來參加阿根廷新總統的就職典禮,並且趁這個機會會見多國領袖以尋求支持。

形勢將惡化尋求削減開支 米雷伊:我們沒錢

車輛浩浩蕩蕩前往國會,現年53歲米雷伊10日來到國會宣誓就任阿根廷總統。米雷伊是一位自由主義經濟學家,曾擔任廣播節目主持人和電視評論員,而「電鋸」是米雷伊競選期間訴求削減開支的象徵性工具。

「電鋸」是米雷伊競選期間訴求削減開支的象徵性工具。圖/美聯社、路透社

「結論是,除了撙節之外別無選擇,除了電擊別無選擇。」阿根廷負債累累,年通膨率超過140%,米雷伊表示阿根廷沒有錢,只能削減開支遏制通膨。

出席米雷伊就職 澤倫斯基力爭拉美國家支持

米雷伊在總統府的陽台接受各界祝福,不過眼前的挑戰相當嚴苛。而這次來參加就職大典的外國元首還包括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米雷伊還特別贈送燭台。

米雷伊贈送燭台給澤倫斯基。圖/美聯社、路透社

從國會前往總統府的路上,愛狗的米雷伊特別下車摸摸民眾的狗狗,未婚的米雷伊一路由妹妹卡琳娜陪同,完成所有就職活動。

愛狗的米雷伊特別下車摸摸民眾的狗。圖/美聯社、路透社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