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俊秀正式加盟中信兄弟。圖/翻攝自Facebook@Brotherelephants
陳俊秀正式加盟中信兄弟。圖/翻攝自Facebook@Brotherelephants

原效力中華職棒(CPBL)樂天桃猿隊的35歲重砲好手陳俊秀,今年季後行使自由球員權利(FA),確定轉戰中信兄弟,成為史上第4人。陳俊秀今(11)日在加盟記者會上表示,滿期待在洲際比賽,也喊話兄弟球迷未來能幫他加油。

陳俊秀正式加盟中信兄弟,背號沿用29號,領隊劉志威表示,雙方談約過程相當順利,並公布合約內容,3年合約總額超過3000萬,第一年月薪75萬,後兩年將依據表現逐步往上提升。

離開效力10年的桃猿隊,陳俊秀坦言,這決定對他來說其實很不容易,雖然很不捨,但這是職業運動,既然決定行使FA,不管到哪一隊都會全力以赴,幫助球隊拿下最好的成績。

陳俊秀形容中信兄弟是「很強大的球隊」,不管球迷、球團或訓練等,都是大家想追求的,「對我而言,最有興趣的是想在洲際這麼多球迷面前打球,很興奮,很想趕快加入球隊春訓。」他特別提到,春訓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感謝教練陳智弘,願意把背號29號讓給他。

陳俊秀過去作客洲際球場時,經常被主場球迷反應援為「三振秀」、「雙殺秀」等,如今變成兄弟的「全壘打秀」,讓他直言,「沒有想過有這天」,但也很期待在洲際比賽,「我每次去都會有特別多球迷幫我『加油』,希望未來可以轉換為我加油!」

至於陳俊秀在桃猿耳熟能詳的應援曲是否沿用?劉志威笑說,「連我都會唱,就是非常地好聽、有氣勢」,強調會請後援會團隊盡全力去談,盼符合大多數球迷的期待。

陳俊秀2014年旅美返台投入季中選秀,當年獲得4隊第一指名,最後由Lamigo桃猿(樂天桃猿前身)獲得議約權。陳俊秀效力桃猿的10個賽季,一軍出賽901場,繳出1033安、134轟、打擊率0.325的成績,為猿隊打下5座總冠軍,並建立三連霸王朝,更在2018年一舉奪下年度MVP獎座。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