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多國遭暴風雪侵襲,陸空交通大亂。圖/畫面攝自AP
歐洲多國遭暴風雪侵襲,陸空交通大亂。圖/畫面攝自AP
  • 德國西部11月底降大雪,消防隊為應付各種路況疲於奔命
  • 遭暴風雪侵襲,慕尼黑陸空交通停擺,足球賽事被迫延期
  • 暴雪在歐洲多個國家釀災情,滑雪場業者卻因此大發利市

11月底德國西部就突降大雪,駕駛人因為打滑或樹枝擋路,困在道路上。一起車禍導致兩人死亡,地方政府呼籲民眾不要出門,免得發生意外。很多道路因為大雪封路。消防隊也為了各種路況,疲於奔命。法蘭克福機場出動設備,為停機坪上的飛機機身除冰,確保飛航安全。

強大暴風雪侵襲 慕尼黑陸空交通停擺

衛星空照顯示,慕尼黑中央車站、鐵路沿線,還有耶誕市集、奧運公園跟寧芬堡宮等重要地標,都覆蓋著厚厚的白雪。慕尼黑24小時累積了44公分的積雪,是巴伐利亞省90年來12月的最大降雪。公車、電車也無法營運,慕尼黑警方呼籲居民不要開車上路,更力勸巴伐利亞省南部一些地區的民眾留在家裡,不要出門。交通大亂加上大雪天危險,原訂2號下午在慕尼黑舉行的足球甲級聯賽賽事也被迫延期。

暴雪在歐洲釀災情 滑雪業者卻發大財

除了中歐暴雪,隔海的英國也下大雪。英格蘭西北部的坎布里亞郡月初那幾天一片銀白世界,大片區域停電,車輛受困的意外就有200起。安布賽德位於溫德米爾湖的北端,湖畔碼頭布滿厚厚積雪,漂浮在湖面上船隻,也都披上白色的外衣。滑雪場業者卻大發利市,有業者說這是20年來最好的初冬雪況,而去年是歐洲最熱的冬天。氣候的劇烈變化,讓人隨時都身處不可測的環境。

責任編輯/謝文浩

正在直播